当前位置:
首页
/医院概况/科室简介
医院概况
门诊时间
挂号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6:00
专家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5:20
开诊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6:30
专家门诊
上午:8:30-11:30
下午:13:15-15:45
科室简介
 
姓名: 赵晓菁
专科:胸外科
职称: 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胸外科主任。从事胸外科专业二十余年,在肺、纵隔、气管和食管等胸部疾病的外科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于肺、纵隔、气管等疑难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尤其擅长于运用胸腔镜和纵隔镜等微创方式诊治胸部疾病。严格遵循肺癌的规范化诊治,提倡局部晚期肺癌的多学科的序贯治疗,重视肺癌手术的微创化。注重早期肺癌的筛查和诊断准确率,秉持国际指南下的规范化的微创手术和扩大根治手术,提倡小肺癌(包括肺小结节)的影像学精确诊断和相应手术治疗。目前常规开展单孔胸腔镜各类胸外科手术和单孔剑突下纵隔肿瘤手术,年手术例数2000例以上,微创比例95%以上。熟练掌握国际规范化前提下的高难度扩大根治手术—肺叶袖形切除、双袖形切除、人工血管置换、合并部分心房切除、隆突重建和第二隆突重建等;重视患者功能的保留及重建,提倡在遵循国际规范的前提下手术微创化、缩小化。

擅长于肺、纵隔、气管等疑难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尤其擅长于运用胸腔镜和纵隔镜等微创方式诊治胸部疾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