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动态资讯
新闻动态
门诊时间
挂号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6:00
专家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5:20
开诊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6:30
专家门诊
上午:8:30-11:30
下午:13:15-15:45
动态资讯
无私奉献 默默付出
——直面疫情防湾医人凝心聚力、守望相助
   发布日期::2021-12-18      阅读次数:

面对疫情突然来袭,全市上下吹响联防联控抗击疫情“集结号”,我院紧紧围绕上级部门工作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职工认真履职尽责,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目前已完成4次核酸检测支援,1次密接隔离点的支援工作,累计派出医护人员300余人。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前方有你,后方有我们!”

没有镁光灯的聚焦,只有朴实少觉的倦容,前方奋战的冲锋,后方默默筑牢防疫的基石。他们中有96小时只睡几小时;有克服伤痛孕期反应,坚持出战请缨的医护人员;有为抗疫“舍小家为大家”的青年医护人员;有全员加班,保障后勤物资的全体行政工作人员等等,正是有了这些无怨无悔的支持,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才能后顾无忧,争分夺秒,全力以赴。

医院党办、院办同事全体加班,制定相关支援人员往返安排和医院工作的安全保障流程。“你守护世界,我守护你。”院领导及工会积极联系镇海居家职工,慰问密接点支援人员,无论员工在哪里,都能感受到来自医院大家庭的关爱。

疫情爆发,资产管理部根据不同防控岗位需求,设定标准化物资清单。在2次镇海支援、2次余姚支援工作中,科室人员30人次加班、16种品规、218箱、37638个产品的物资配送。确保我们的医护人员在一线的安全,在保障充足物资的情况下,加快物资配送与领取。

“你们守护人们的健康,我们守护你们的胃”这是医院食堂所有工作人员朴实无华的语言。在4次抗疫支援工作中,累计加急供餐20余次,他们用行动默默付出,加班加点保证每一位出征抗疫医护人员出发和归来能吃到热乎可口的食物。

“最好的胎教,祝我们好孕”

每次的支援出征都意味着后方护士需要更高强度的上班,湾医护士们虽然年轻但是充满热血,“我可以的”、“我没问题”是她们的不二回答,不少医护人员72小时吃住在医院,一周上7个班次,更有一些准妈妈们和哺乳期同事,数次请缨,在最需要的时候主动回到工作岗位,共同抗击疫情。

“我不用特殊照顾,不能上一线支援,那我就在这里和护士长一起守好儿科!”怀孕近9月的儿科护士马田坚守儿科病房。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虽不能像其他同事一样驰援前方,但能守卫后方,做好各项保障事务,这也是最好的胎教。”孕晚期护理部徐旦铃。

仁济医院派驻护士长姜春不仅全程为支援出征紧急准备,还配合护理部进行全院工作的统筹安排。常常忙碌到深夜,简短休息后再次投入第二天的紧张工作中。

华美医院派驻护士长陈莺为保证科室护理安全,拖着骨折仍未完全恢复的伤腿,拄拐重返工作岗位,承担大夜班的工作。

儿科护理开启全员加班模式,一周六天、七天连轴转,后夜-前夜-前夜连着上、加班到6点、忙到下班才想起午饭没吃。

“一起并肩战斗,是我们医务人员独特的浪漫!”,因为抗疫工作,来自院办的王超随队支援镇海,内科护士陈丽烽守护病房,他们义无反顾取消了原定于12月9日领证安排,祝福他们永远幸福!

“刑主任,这么急去哪?”“三天没有洗澡了,赶紧洗个澡,不然要腌入味了。”重症医学科邢顺鹏刚刚结束在ICU的工作,趁着工作有人交接,匆匆回宿舍洗了个澡后又回到工作岗位。

这几次的出征抗疫,参加支援工作的医护人员纷纷感慨:“在一线我们听到太多太多的感谢,体会到太多太多平凡中的感动,我们回到科室第一想法就是感谢科室里留守后方的同事们。是他们默默付出,我们才能义无反顾去做别人口中的英雄”。

感谢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感谢后方的支持者们,感谢你们,感谢我们!我们携手共进,将爱传递,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