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管理/科普文章
健康管理
门诊时间
挂号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6:00
专家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5:20
开诊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6:30
专家门诊
上午:8:30-11:30
下午:13:15-15:45
科普文章
【湾医科普】预防新冠,中医药来支招!
   发布日期::2022-12-12      阅读次数:

世界卫生组织明确肯定了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的安全性、有效性,中医药作为附加干预措施,可缩短病毒清除时间、临床症状缓解时间和住院时间;尽早使用中医药可改善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预后。

随着近期防疫政策的调整,湾医建议广大市民,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以及中医药在传染病防治方面的独特优势,日常可以服用以下防疫中药方,补正祛邪,未病先防,减少感染几率:

1

高风险人群预防处方

处方组成:生黄芪15g,防风10g,生白术12g,金银花10g,广藿香10g,苏叶10g,连翘10g,米仁15g,芦根15g(鲜芦根加倍尤佳),生甘草6g。代茶饮。

2

普通人群茶饮方

处方组成:生黄芪15g,生白术12g,金银花10g,防风6g,芦根15g,薄荷后下6g,荷叶10g,广藿香10g,生甘草3g。代茶饮。

3

儿童预防方

处方组成:生黄芪6g,生白术6g,防风3g,金银花6g,薄荷后下3g,鲜芦根10g,藿香3g,生甘草3g。代茶饮。


以上方药适合本身无基础疾病的市民,可连续服用5-7天,益气固表,解毒化湿。若本身有长期慢性基础疾病的市民,服用前请先咨询医师。


中医科门诊时间:8:30—11:30,13:30—16:30(节假日不停诊)

此外,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以下方法,强身健体,净化空气。

穴位强身:可揉按足三里、三阴交、曲池、关元、中脘等穴位,增强机体免疫力。

净化空气:可煎煮藿香、艾叶、贯众、苏叶、石菖蒲,苍术、草果、白芷等中药各20g,通过加湿器等方式净化空气。

运动强身:可适当进行瑜伽、太极拳、八段锦等室内运动,强身健体。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以下几点:

1

尽量避免出入人群密集的公众场所。

2

外出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回家前正确摘除口罩,不要一个口罩反复佩戴。

3

回家进门前尽量消毒,使用洗手液规范进行六步洗手法洗手。

4

家里常通风,每日2—3次,每次半小时。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