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医院文化
党群工作
门诊时间
挂号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6:00
专家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5:20
开诊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6:30
专家门诊
上午:8:30-11:30
下午:13:15-15:45
医院文化
宁波市杭州湾医院“对话湾医——与陈国强院士一起谈青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党政联合办公室   阅读次数:

医界人的“强叔”“白天做医学院院长,晚上和双休日做科学家的激情院士”——陈国强院士来宁波市杭州湾医院开讲座啦!

7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教授受邀来到宁波市杭州湾医院,带来《与陈国强院士一起谈青春》的主题讲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方勇,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郑丰,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宓永波出席并共同揭幕“青春风采季”。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杭州湾医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牟姗教授主持。宁波市杭州湾医院医护人员、新区大中学校学生、以及新区相关企业员工等300余人聆听报告,讲座全程进行网络同步直播,网络互动超过2000人次。

领导揭幕医院“青春风采季”系列活动

宁波市杭州湾医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牟姗教授

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现场座无虚席

正值毕业季,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学生无法拥有一场难忘的毕业典礼。对此,活动现场播放了陈国强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晚会上的讲话VCR。该晚会上,陈国强为毕业生送上了一个别样的毕业礼物。

强叔在交大2020届毕业生晚会上讲话

迷弟迷妹现身,现场气氛热烈

“进则救世,退则救民,不能为良相,亦当为良医。陈国强从医之道和国之道的相似谈起,提出了对青年医生“法”与“史”、“博”与“专”、“柔”与“刚”的六字反思。他鼓励青年,一个时代的青年有一个时代的特点,有一个时代的际遇,在现今的浮躁社会,心静者胜出。所以青年医护人员要放平心态、胸怀天下、逐浪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好医生”。

强叔现场讲座图片

同时,陈国强院士从医疗、教学、科研、人才核心竞争力培育、团队精神培养等方面,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鞭辟入里的观点,诠释医者的“青春”,引起与会人员的高度共鸣和强烈反响,现场不断响起阵阵热烈掌声。随后,陈国强院士还与观众现场互动,并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建设性建议。

强叔对话青年医生、青年学生

作为宁波市杭州湾医院青春风采季的亮点活动,本次“对话湾医——与陈国强院士一起谈青春”拉开了该系列活动的序幕。“青春风采季”系列活动涵盖了“对话湾医”、“聆听湾医——后浪的声音”、科普类文章征集活动、“最美医师”评选以及“盛夏的湾医”短视频征集大赛等活动,将通过讲座、文字、视频等形式,聆听后浪心声,展现最美湾医。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