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青年园地
党群工作
门诊时间
挂号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6:00
专家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5:20
开诊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6:30
专家门诊
上午:8:30-11:30
下午:13:15-15:45
青年园地
杭州湾医院第二期青年沙龙——“医路前行·两代医者的对话”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党政联合办公室 傅一栋   阅读次数:

12月18日下午,杭州湾医院两周年院庆活动之——“医路前行·两代医者的对话”青年沙龙成功举行,这也是医院第二期青年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医院党政联合办公室策划组织,医院团委及青联共同举办。活动邀请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陈佩教授、心内科主任医师、老年科专家陆惠华教授,与青年职工分享在她们漫漫医道一路走来的点滴。杭州湾医院党委副书记陈佩,副院长陈尉华,副院长任华,党政联合办公室主任曹励欧、医务部主任樊翊凌出席活动。现场还有来自临床、医技、行政各科室的2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


陈佩教授讲话

陆惠华教授讲话

沙龙活动由杭州湾医院党委副书记陈佩主持。她指出本次沙龙旨在:一现场聆听,真切感受,让医院青年牢记初心;二是通过交流,产生共鸣,为自我成长指引方向;三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齐开创湾医崭新局面。

主持人党委副书记陈佩


活动中,两位医学前辈详细分享自己从医的心路历程,讲述如何从当年的年轻小医生成长为医学界的领军人物,从中的付出和收获,挫败与喜悦,令人动容。陈教授分享她在医学伦理工作中的体会,以及对青年干部培养的经验。陆教授也分享她近60年从医路的感触,两位前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现场青年医生体会医学生涯的真情。

青年沙龙活动现场

在提问环节,现场青年踊跃发言,前辈们从党建管理、医疗初心使命、伦理工作等方面又详细解答湾医的提问。陈教授精彩丰富的经历,陆教授亲切幽默的语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陆教授还强调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每位湾医增强基本功,做一个“眼中有光,心中有志,手里有才”的优秀青年医生。为鼓励湾医青年提高健康科普能力,两位前辈对青年代表进行赠书,陆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此举,把爱传递,让青年带动老年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向青年代表赠书环节

各位在座的青年听后深受触动,也感受到老一辈医者对湾医青年的殷切期盼和她们对医学的赤子之心。大家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让自己深受鼓舞,作为当代医学新青年,湾医也会用才能与热情共同参与筑建中华民族的医学长城。

杭州湾医院第二期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青年是湾医的未来,“青年沙龙”作为重要载体,将继续努力传播更多的声音,见证更多的美好。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