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青年园地
党群工作
门诊时间
挂号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6:00
专家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5:20
开诊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6:30
专家门诊
上午:8:30-11:30
下午:13:15-15:45
青年园地
逆行者之歌——“青春风采季”首期湾医青年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党政联合办公室   阅读次数:

概要

8月18日下午5点,由杭州湾医院党政联合办举办的青春风采季系列活动“湾医青年沙龙”第一期成功举行。首期沙龙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重症医学科皋源主任以及戴倩等数位援鄂医护人员作为嘉宾,与青年职工分享在前线抗疫的点点滴滴。杭州湾医院副院长陈尉华、党政联合办公室主任曹励欧、医务部主任樊翊凌、护理部的钱萍主任、陈敏主任,杨丽副主任,还有来自临床、医技、行政各科室的2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主持人普外科秦骏副主任医师首先简要介绍了青年沙龙活动的背景,也对医院各方面支持表示了感谢。青年沙龙平台的的建立旨在增进院内青年职工相互沟通、共同成长,从而进一步提高职业使命感和自豪感,同时号召更多的有热情、有活力的青年同志加入到更多活动中。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逆行者之歌”,首先皋源教授讲述了在疫情期间,临危受命,带领团队援助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不畏困难,不惧病毒,救治重症病人的事迹,在隔离病房期间存在厚重防护服的穿脱还有睡眠时间碎片化等种种困难,但工作时间最长的医生就是皋主任,疫情期他连续坚守75天,即使返回到仁济医院,仍旧每天中午参加视频交班。皋教授说“只要我们有扎实的基本功,并坚持重症监护的原则和理念,那么就无畏病毒”。接着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个人先进获得者、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重症监护室护士戴倩分享了自己在武汉雷神山的经历,刚到武汉雷神山时病房空旷旷,他们连夜加班建设病房并同时练习穿脱防护服,以求在最短的时间将病区建设好收治病人。

仁济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皋源

仁济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前左一) 戴倩

此外,宁波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叶梦月、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陈城、范晔绮同志以及和皋主任一起奋斗在上海公卫的徐卉同志都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我院叶梦月同志作为杭州湾新区唯一被派去武汉的人员,经历了武汉最艰难,物资最匮乏的时候,她剪短头发,坚强面对疫情突发时的重压和困境。急诊科护士陈城同志说他报名去武汉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很多,那里需要他,所以他去了。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范晔绮同志说作为一个领队,如何保护自己还有组员的安全成了她时时刻刻需要去考虑的问题,过程虽然艰辛,但能看到病人得到救治,也充满了荣誉感。重症监护室护士徐卉同志跟随皋主任一起去上海公卫救治重症冠状肺炎患者,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用心的照料着患者,她说“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有担忧,有害怕,但职责所在,义无反顾”。

各位在座的青年听了深受触动,沙龙期间多处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表示逆行者们用大爱之心驱散了阴霾,用奉献之情筑起了抗疫防线,榜样的力量让自己深受鼓舞。

陈尉华副院长在最后做了总结,并说“信仰和职责在一起成就伟大”。首次医学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到场青年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期待类似的沙龙还能举行。医院也将不定期邀请专家进行讲座,每期设有不同主题,欢迎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会讨论,让我们期待下一期医学沙龙更精彩的交流!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