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管理/科普文章
健康管理
门诊时间
挂号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6:00
专家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5:20
开诊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6:30
专家门诊
上午:8:30-11:30
下午:13:15-15:45
科普文章
【湾医资讯】有份指南请查收,关键时刻能救命
   发布日期::2022-11-10      阅读次数:

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 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复发率高的“四高”特点,发病急、病情进展迅速、后果严重,是导致我国中、老年人死亡或残疾的首要原因。

全世界每4个人中就有1个人会发生卒中,每6秒钟就有1个人死于卒中,每6秒钟就有1个人因卒中而残疾,病患家庭将因此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和身心痛苦。是为了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公众对脑卒中的认识,世界卒中组织将每年的10月29日定为“世界卒中日”,每年设定一个主题,全世界各国都围绕这个主题开展各种相关活动。

2022年10月29日是第17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识别中风症状,把握宝贵时间”,口号是“争分夺秒,挽回生命”。因为发生卒中后,每分钟大约有190万个脑细胞死亡,脑组织及其所支配的运动、语言、认知及情感等多个功能也将同步逐渐丧失。但是,如果卒中症状能够被早期识别,患者在发病4.5小时之内被及时送达有救治卒中患者能力的综合性卒中中心医院,得到规范的血栓溶解或血管开通治疗,多数可以明显恢复,甚至完全恢复,健康良好的生活质量也将得到挽救。因此,及时发现卒中的早期症状极其重要,越早发现,越早诊治,治疗和康复效果也就越好。

脑卒中虽然可怕,但它可防可治。及早发现脑血管危险、及早识别症状并接受规范化的诊疗可极大避免这个恶性疾病带来的危害。

在10月29日第十七个“世界卒中日”到来之际,为广泛宣传脑卒中防治知识,提高公众脑卒中防治意识,我院神经内科有序开展2022年世界卒中日主题宣教及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中,神经内科曹雯炜主治医师及俞冰倩主治医师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问话式对答为门诊等候就诊的患者及家属进行了脑卒中的宣传教育科普,通过此次宣教,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对脑卒中及其危害的认识,同时精准提高了病患家庭如何快速识别中风症状、如何把握中风发病后最宝贵的时间、争分夺秒积极就诊挽救功能缺损及生命的重视程度。

现场气氛活跃,来诊的患者及家属经过我科两位医师的详细讲解后,均了解到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发病后应立即送达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或卒中中心单位,通过规范的治疗才可增加恢复功能缺损的机会,有效提高病患的生活质量。

宣传科普结束后,当日下午我院神经内科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为挂号专科门诊的病患们免除挂号诊费,出诊医生李燕医师及倪小棋医师详细耐心的逐一为来诊的病患答疑解惑,得到了患者及家属们认可及感谢。


自开业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附属仁济医院宁波医院(宁波市杭州湾医院)神经内科与急诊科、检验科、影像中心、神经外科等多位核心学科组成卒中救治团队,分秒必争挽救病患的生命,让病患得到最迅速、规范、全面、有效的精准、个性化的治疗!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