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管理/科普文章
健康管理
门诊时间
挂号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6:00
专家门诊
上午:7:30-11:00
下午:13:00-15:20
开诊时间:
普通门诊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6:30
专家门诊
上午:8:30-11:30
下午:13:15-15:45
科普文章
【湾医养生】你的身体正处于“亚健康”状态吗
   发布日期::2022-11-29      阅读次数:

膏方调理“亚健康”

住在新区的张阿姨,去年夏天开始就一直觉得全身没有精神,干一点活就累得不想动了,还经常失眠,西医检查却没发现任何异常,去年冬天来到中医科,经过一个冬季膏方的调理,所有症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前两天,她又来到了我们中医科,想再开点膏方继续调理一下。


其实,临床上,像张阿姨这样的亚健康的人员越来越多,但是又碍于中药苦口,很难坚持服用,那么冬季的膏方则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膏方不仅可以补虚,而且甘甜的口感更让人容易接受。



什么是亚健康?

亚健康是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一种状态,机体虽无明确疾病,即没有器质性病变,但有功能性改变。这种状态可以继续发展为疾病,但如果得到有效干预,机体可以重获健康。

亚健康的临床表现也是多样的,常见的有精神不好、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学习工作效率低、反复感冒、咽痛、口腔溃疡、肠胃不好、胸闷、气短、心悸、失眠等。

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经过合理的调理,可以向健康状态转化,膏方调理就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好办法。


膏方调理亚健康

膏方是中医师悉心诊察询问病人的详细情况,望闻问切四诊合参后,在中医整体调整观念的指导下,进行辨证论治,全面考虑人体气血阴阳之不足,在中药复方汤剂的基础上,又选用参茸等细贵中药、滋补性胶类、糖或蜂蜜等物料酌情配伍组方,并加工制成膏滋制剂的特定处方。

亚健康膏方以补益为主,纠偏祛病,调节阴阳平衡,纠正亚健康状态,使人体恢复到最佳状态。根据中医辨证,亚健康患者有气虚、血虚、阴虚、阳虚、气阴两虚、气血两虚、阴阳两虚等不同类型,需要经过医师的望闻问切后,辨证处方,做到针对性的调理,形成一人一方,体现了膏方的个性化定制,注重体质的辨识。膏方服用、携带方便,口感好,易吸收,作用全面,滋补作用强,实为亚健康调理的首选方法。

冬季是服用膏方的最佳时期。不少人通过一个冬天的膏方调养,为身体加油充电,可以从亚健康的状态中走出来,还自己一个精力充沛的身体,享受美好生活。  

挂号科室

膏方门诊

科室介绍 

中医科由仁济医院李鹤担任科主任,仁济医院闵亮担任执行主任,共有医师7人。中医科依循中医传统理论,发挥中医辨证论治特色,坚持中药为主、中西医结合,积极开展中药饮片、针灸、推拿、穴位贴敷、膏方等中医药适宜技术。主要治疗呼吸、消化、心血管系统疾病,肿瘤术后调理,颈腰关节痛,妇科疾病以及小儿疾病及体质调节等,具有确切的治疗效果。

目前中医科开设有中医内科门诊、针灸门诊、推拿门诊、小儿推拿门诊、中医妇科门诊,以及三伏贴门诊(每年7、8月)、膏方门诊(每年10月下旬至来年2月)。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